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头条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2024-03-29 10:13:35.0 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 17打印本文

3月22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全国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报告上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全国、全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张晓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崛起座谈会上和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积极培育和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要求,以建设国家能源革命创新示范区为总牵引,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有机融合,加快构建有榆林特色的现代化产业体系。深刻领会努力提升粮食能源资源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要求,念好能源“稳、控、转”三字经,持续完善煤油气产供储销体系,全力抓好春耕备耕、“千万工程”、水网建设等重点工作。深刻领会协同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要求,坚持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作为高质量发展的基准线,在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上下更大功夫,开展好国土绿化行动,推动美丽榆林建设迈出新步伐。深刻领会坚持城乡融合发展、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的重要要求,久久为功抓好南部县产业振兴,下大气力推动乡村五大振兴,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不断取得新突破。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要求,组织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持续深化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激发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开展教育整顿作为头等大事,锚定目标任务,贯通三个环节,开展了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干部实现了思想政治、纪律作风、管理监督、履职本领的新提升。要持续巩固拓展、深化提升教育整顿成果,一以贯之强化政治建设、整肃干部队伍、整治突出问题、锤炼过硬本领、深化严管厚爱,纵深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榆林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