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头条
2024年第一次“诚信榆林”建设新闻发布会举行
2024-04-02 09:12:09.0 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 29打印本文

3月28日,我市举行2024年第一次“诚信榆林”建设新闻发布会。榆林中院、市能源局、市公安局等部门发布了“诚信榆林”建设相关工作情况。

42人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

发布会上,榆林中院公布了《第三十七批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涉及31个案件、42名自然人,涉案总标的共计4206万元。

今年以来,全市法院共计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2430件,同比下降13.55%,执结5715件,结案率45.98%,执行标的到位率21.31%。依法运用执行强制措施,限制高消费6897人次,纳入失信名单861人次,司法拘留989人次、拘传290人次。

公示行政处罚信息321条

市能源局公布了2022年度榆林市167处煤矿信用等级评价结果,其中A级煤矿94处、B级煤矿57处、C级煤矿14处、D级煤矿2处。

2023年,市能源局在信用榆林平台公示行政处罚信息321条,其中,法人行政处罚信息209条,个人行政处罚信息112条,合格率、报送率均为100%,报送公示行政监督检查信息403条、行政强制信息11条。

2024年,市能源局将对2023年因重大隐患被处以“暂扣或者吊销许可证”“责令停产停业”的失信主体和“屡禁不止、屡罚不改”的失信主体,集中启动警示约谈,督促失信市场主体限期整改,履行法定义务。按照不同信用状况采取差异化监管措施,在2024年度的《煤矿执法计划》中对A类矿井(市管煤矿除外)实施免于日常执法检查的激励措施,对D类企业在日常安全监管执法活动增加执法频次,实现监管资源的精准配置。

查处违规网络平台351个

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集中打击查处了一批网上造谣诽谤、谩骂侮辱、侵犯隐私等违法行为,共发现调查网络谣言线索139条、网络暴力犯罪线索52条,侦办网络谣言案件48起、网络暴力犯罪案件51起,依法查处造谣传谣网民123人、涉网络暴力犯罪人员63人,清理网络谣言信息280条、网络暴力信息239条,关停违法违规账号56个。

2024年,全市公安网安部门持续强化网络平台监管,通过警告、罚款、责令整改等措施,对一批不履行主体责任和义务的网络平台进行处罚。今年以来,共排查网站漏洞198个,查处平台351个,罚款单位7家,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344份,通过公安自媒体、网警巡查执法账号等开展系列宣传,共举办线下宣传活动72场次,营造清朗有序的网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