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头条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2024-04-07 16:08:51.0 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 36打印本文

4月2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榆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2024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全市党的建设重点工作。

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晓光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李雄斌,市委常委牛钧、谢杉出席。

张晓光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党的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聚焦深化“三个年”活动和大力发展县域经济、民营经济、开放型经济、数字经济等中心工作,不断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榆林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张晓光强调,要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责任,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加强政绩观教育,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在榆林落地生根。要持续抓好干部队伍建设,坚持当前使用和长远培养相结合、专业化培训和实践化锻炼相结合、正面引导和反面约束相结合,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要深入实施高素质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推广“校招共用”引才用才模式,为培育新质生产力提供人才支撑。要强化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深入开展基层党组织“分类指导、争先进位”三年行动计划,打好减负增效“组合拳”,激发基层活力,优化权责清单,推动力量下沉,建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战斗堡垒。

张晓光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大力弘扬“四下基层”优良传统,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持续纠治“四风”,整治查处各类腐败问题,有力有效惩治行贿行为,增强一体推进“三不腐”的综合效果。各级党委(党组)要扛实主体责任,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要加强统筹协调,各成员单位要强化工作协同,形成各负其责、统一协调的管党治党责任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