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头条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2024-04-07 16:09:25.0 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 21打印本文

4月3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认真学习3月29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城市燃气管道“带病运行”问题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实行水资源刚性约束制度的意见》精神、全省“扫黄打非”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专题研究“四下基层”、全面从严治党、清明假期安全防范等工作。

市委书记张晓光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周密细致做好省委巡视组各项工作保障,统筹抓好五届市委第四轮巡察,深化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要深入开展燃气管道“带病运行”专项治理,以新一轮全市大排查为抓手,紧盯能源化工、交通运输、消防安全等重点领域,狠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坚决守住不发生重特大安全事故的底线。要强化水资源刚性约束,严格落实“四水四定”,统筹推进农业节水增效、工业节水减排、城镇节水降损,聚力抓好水网重点项目建设,不断提高全市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会议要求,要以更高标准抓好“扫黄打非”工作,扎实开展五大专项行动,深入实施重点领域六大专项整治,坚决扫除各类文化垃圾,营造健康向上的社会文化环境。要认真落实“四下基层”制度,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员干部主动深入基层、服务群众,切实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企业所盼、民生所向的重点问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扛牢党要管党主体责任,拉紧责任链条,加强工作统筹,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强调,清明假期将至,要全力做好能源保供、交通保畅、治安防控工作,引导群众移风易俗、文明祭祀,坚决防范化解森林草原火灾重大风险隐患,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等制度,遇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报告,及时稳妥处置,确保群众祭扫、出行安全有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