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   网站地图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榆林头条
我市各级各部门认真组织开展党纪学习教育
2024-04-18 09:46:08.0 来源:榆林日报  浏览 29打印本文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管党治党一刻也不能放松。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全面动员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准确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目标要求,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纪、知纪、明纪、守纪。

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举措。市委统战部要求领导班子和各科室坚定扛牢主体责任,牢记“国之大者”,精心组织、扎实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坚持原原本本学习与解读培训《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结合,利用典型案例强警示深教育,结合自身实际严剖析实整改,使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年度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协同推进,统筹兼顾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绩实效,不断开创全市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必须把握目标要求。在绥德县委常委会会议暨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该县审议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注重统筹兼顾,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三个年”活动和发展“四个经济”一体推进、融会贯通,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学习教育成果。

清涧县坚持将党纪学习教育与县情实际相结合,做细做实一系列学习活动。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集中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深化“三个年”活动等统筹起来、一体推进,进一步引导全县党员干部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把党纪学习教育激发的动力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实绩。

市发改委在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时明确要求,领导班子和处级以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加强学习,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干部学而不思、思而不行的问题,用党规党纪校正思想和行动、用警示教育促警醒明底线、用“身边案”“身边事”警钟长鸣,切实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落实于行,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做在经常、抓在平常、融入日常。

高质量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必须学用结合。市工商联在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时强调,要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清廉民企建设及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上,体现在高标准、高质量服务“两个健康”上,体现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成效上,使党纪学习教育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中心工作的有效举措,切实防止“两张皮”,确保党纪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取得实效。